新華學校簡介

       澳門新華學校創於1997年,校舍座落於祐漢第八街37A-39號,是澳門蔡氏教育文化基金會主辦的一所學校。於96年底正式動工,至97年6月落成啟用,此為小學部。 新華學校校舍佔地面積848平方米,連天臺計算在內,可使用面積達4506平方米,擁有地下室內操場、三樓羽毛球場、天臺籃球場、課室19個。另設有唱遊室、音樂室、電腦室及圖書室等多個功能室供學生使用。
 
       創校之初,設有幼兒園及一至四年級共十五個班,學生675人。2001年度新學期有幼兒班及小學至六年級共十八個班,學生754人。教職員工共40人。鑑於我會秉承全人發展的教育理念,讓莘莘學子能繼續接受高等教育,於2001年7月開辦一所中學,座落於青洲大馬路嘉應花園二、三字樓,命名為新華(創紀)中學,後正式改名為新華學校,2004年7月中學部續辦高中部。
 
       2007年8月,為了使中、小、幼學生得到更好的發展,小幼部自永定街遷移至青洲大馬路嘉應花園,中學部自嘉應花園遷移至永定街。
 
       新華學校中、小學教育為澳門教育服務至今,一貫重視學生的德、智、體、群、美五育發展,致力培養學生秉承“格物尚志”的校訓,勤勉盡責,貢獻社會。近年來,不斷深化教育改革、優化師資力量、提升教學水平,逐年發展,成為一間以中華傳統文化為根基、三文四語、STEM、蒙特梭利、奧福音樂教育為辦學特色之中小幼一條龍學校。

       直至2022-2023學年,中小幼合共39班,學生約1300人,至今已有19屆初中畢業生,16屆高中畢業生。

校 訓

格物尚志

 探究事物真理、定立崇高志向

 

辦學宗旨

1.培養“四自”精神:自尊、自愛、自立、自強。
2.教會學生“五學:學會生存、學會求知、學會合作、學會感恩、學會創新。
3培養“六愛”精神:愛國、愛澳、愛校、愛家、愛人、愛己。
4.培養堅毅、奮發、感恩、創新的學生。
5.培養睿智謙遜、明理有為的人才。

  • 教風
  • 1.敬業愛生、與時並進、成就孩子、終身學習
  • 2.打造一支“團結進取、和諧奮發、探究創新”的教師團隊。
  •  
學風
堅毅、奮發、感恩、創新
 
  • 幼稚園
辦學理念:以“给孩子一個多姿多彩的快樂童年”為使命,以“每個孩子都在爱與關懷中健康成長”為辦學理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念。
辦學特色:把培養學生情感、態度、能力、知識、技能五大領域的内容融入教學,以蒙特梭利教育、奥福音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為核心課程,以中華傳統文化教育、科技教育、美的教育為特色課程。
辦學目標:培養健康文明、自主學習、富有=創意、國際視野的新華寶寶。

小學部
辦學理念::以人为本、發展個性、健康成長、探究創新
辦學特色: 1.三文四語 (三文: 中文、英文、葡文;四語: 普通話、粵語、英語、葡語)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.以STEM、常識、科學並重,培養科學素質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3.以傳承弘揚中華傳統文化,校本書法課程、茶文化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4.開放辦學、發掘學生多元智能
辦學目標:培養熱愛生活、熱愛科學、聰慧善學、大氣文雅、強健活潑、堅毅奮發、感恩創新,具國際視野的小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學生。

 
中學部
●辦學理念:以人為本、因材施教、培養個性、發掘潛能。在愛與關懷中,令學生成為終身學習者。
●辦學特色: 1.三文四語 (三文: 中文、英文、葡文;四語: 普通話、粵語、英語、葡語)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.以STEM、常識、科學並重培養科學素質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3.以傳承弘揚中華傳統文化,校本書法課程、茶文化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4.開放辦學、發掘學生多元智能       
●辦學目標:培養自尊自愛、自立自強、富有創意、樂於探究、具國際視野,德、智、體、群、美、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新全面發展的人才。